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眼科保健 > 太阳镜
编号:10193980
太阳镜 三分之一产品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北青报讯 国家质检局近期对太阳镜产品进行的抽查表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太阳镜产品有近1/3不合格,北京戴明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伊法利(IFAREE)太阳镜、北京凯思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欧琳牌遮阳镜、上海晶钻光学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伊保罗·亚曼尼牌遮阳镜因质量较差被国家质检总局曝光。此次抽查涉及北京等6个省、直辖市65家企业生产的90种产品,合格6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7%。

    抽查显示,市场上销售的太阳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产品可见光透射比不符合标准、防紫外性能不达标和标识不规范。抽查还发现,个别产品光学性能指标不合格,如果配戴这样的太阳镜,会出现眼睛酸胀、头晕等不适应症状。

    北京青年报 2003年07月15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