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212
SARS未来结局有三种可能 专家称SARS会成季节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急救快车
SARS未来结局有三种可能专家称SARS会成季节病/关键词:/
SARS未来结局有三种可能专家称SARS会成季节病/关键词:/

     SARS会否在今冬复发?还是从此销声匿迹?权威专家表示,国际学术界估计SARS未来结局有三种可能。此外,研制有效的疫苗最快也要用两年时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著名病毒学家、安万特.巴斯德公司全球发言人罗伯特.塞柏格博士今日在此间说,学术界认为SARS可能出现三种情况:

    第一,ARS可能像很多特殊的肺炎一样,爆发一次后神秘消失。

    第二,SARS可能成为类似流感的季节性流行病,在冬春季节爆发。

    第三,SARS的爆发规律也可能像麻疹,平均两三年复发一次。

    塞柏格博士说,尽管现在无法准确判断SARS的流行规律,但很多学者都倾向第二种观点。然而有效预防SARS的疫苗在短期内不会面市。

    据了解,全球疫苗研发进展顺利,中国有三个小组,即国家血清疫苗研究所、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北京科星公司都在积极研发SARS疫苗。安万特.巴斯特公司近期将确定与中国科研小组在该领域的合作。

    关键词:SARS

    我国首个SARS病毒感染动物模型建立----恒河猴成为疫苗研究“替身” (2003-7-15)

    何大一称目前对SARS病毒蛋白酶已有准确定义 (2003-7-14)

    中国能否领先非典研究? (2003-7-11)

    SARS药物速批触发相关法规出台 (2003-7-9)

    天大研制出SARS病毒基因识别软件 (2003-7-9)

    国家出台《SARS病毒灭活疫苗临床前研究技术要点》 (2003-7-9)

    后SARS时代:健康产业免疫力大旗能扛多久 (2003-7-3)

    我国首个呼吸道疾病诊断蛋白芯片在西安问世 (2003-7-2)

    SGI与东京北里大学预测SARS病毒蛋白质结构 (2003-7-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