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240
研究表明:镉元素的摄入与乳腺癌有密切联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美国乔治敦大学医学专家玛丽贝丝·马汀(Mary Beth Martin)教授将电池和合金材料中广泛使用的重金属镉,用在白鼠实验中。发现镉元素的摄入会使白鼠过早性成熟,并且乳腺组织密度增大。这项研究将发表在八月份的《自然医学》杂志上。

    在实验过程中,马汀教授发现镉影响乳腺组织生长,使性发育早熟。镉能增加子宫的重量,改变子宫组织并增大乳腺组织的密度。在雄性白鼠实验中,白鼠的前列腺组织也受到很大的影响。研究人员在实验中首先除去母白鼠的卵巢,消除体内雌激素的主要来源。当白鼠恢复后,在体内注入一些镉元素的药物。四天以后,白鼠子宫重量增至原来的3.8倍,同时,注射镉元素形成的激素取代原先体内正常的雌激素。

    研究显示,过多的摄入镉元素会使乳腺组织密度增大百分之五十。但是镉元素不会损害白鼠的肝脏器官。给怀孕的白鼠注射镉元素药物也会有影响,虽然未出生的小白鼠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出生后的小白鼠在发育过程中,成熟期会提前,并且乳腺发育很成熟。

    马汀教授称,“由动物实验得出镉元素乳腺疾病的相关性,真的很让人吃惊。镉可以起到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减少镉元素的摄入量能降低女性乳腺癌疾病的发病率。同时,镉元素长期时间的摄入直接导致肾损害和骨质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体每周镉元素的摄入量不得超过七微克。在美国的日常生活中,人体每天镉的摄入量为0.12-0.49毫克。含镉合金材料在焊接过程中和报废电池的燃烧,可以通过空气传播污染食品。需要指出的是,吸烟者每天镉的摄入量会比平常人多。马汀说,“镉会像白鼠实验那样影响人体的生理机能。虽然这样对镉定义为时过早。但是由实验可以证明一点,少接触镉元素会降低疾病风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