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732
肿瘤:10年病变 饮食很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新闻晨报
     据流行病学、病因学和实验研究表明,80%的肿瘤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所致,其中35-40%的肿瘤发病与不科学、不合理的膳食有关。

    近日从召开的“肿瘤坏死因子”研讨会上了解到,虽然肿瘤的发生病因至今尚未搞清楚,但某些营养的缺乏、过多或不平衡,都与肿瘤的发生有重要的关系。营养不均衡、食品被污染、膳食搭配不合理、长期吃霉变及不洁等食物,都易引起肿瘤。据了解,我国每年因恶性肿瘤死亡的人数约有130万。

    医学专家认为,由于肿瘤的发生需要经过长期、连续的转化过程,大致要经过癌前病变10-30 年时间,市民平时注意饮食卫生,对预防肿瘤的发生有直接的作用。 (朱国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