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1039
上班族基本的白衬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6日
     可能受到复古风潮的影响,或者是时尚设计师们,对于花俏服装的反动,也可能是一种很简化的观念:用“衬衫”来与“男性的社会地位与阶级”对号入座—从白衬衫、条纹衬衫、印花衬衫、彩色衬衫…最后到丁尼布衬衫,依序表示身份地位的高低。在台湾这种说法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欧美社会的实际情况却颇明显,甚至深入西方男性的评价观念之中。

    上选的衬衫也是一种投资

    这样看来,白衬衫似乎成为了一种用以界定男性阶级指标的特别方式。一位专业的男装设计师解释:“因为白衬衫是非常容易弄脏的,所以能够工作一整天都保持干净的男性,应该都是坐办公桌的,而且能够保养的起一件质地良好的白衬衫,所需的清洁费应该也是颇可观的。”

    事实上,因为白衬衫真的十分容易弄脏,所以保养清洁的费用也是相当惊人,但是如果在你的衣橱中,拥有一件上选精致的白衬衫,事实上也是一种投资。因为它能让你拥有更好的品味去选购衬衫,用以营造职等上、视觉上、甚至独树临风的格调,这一些都不是金钱所能得到的效果。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