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254
专家研究出可靠性相当高的心脏病预测诊断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6日 千龙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本周一,苏格兰医学专家研究显示:通过对人体体重,血压,葡萄糖值,三酸甘油酯值和胆固醇含量五项健康指数的测试,可以得出哪种类型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和糖尿病。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本周的医学刊物上。

    负责这项研究的是苏格兰格拉斯哥皇室医院纳夫德·萨特(Naveed Sattar)博士带领的研究小组。他们指出,通过这项研究可以告诫人们,哪种类型的人易得心脏病和糖尿病,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减轻体重和体育锻炼。这五种健康测试方法用来测试身体新陈代谢方面的健康综合指数。可以通过腰围的测量检测是否过度肥胖,测试体内甘油三酸酯值是否正常,测试胆固醇含量为低胆固醇还是高胆固醇,还有测试血压值和体内葡萄糖值。

    萨特博士对苏格兰地区6447名患者进行心脏健康研究。通过五年时间的观察,有百分之二十六的患者检测不合格,并患有新陈代谢方面的综合病症。这些有新陈代谢综合病症的患者心脏病发作或是严重的胸部疼痛是健康人群的1.7倍,糖尿病发病率是健康人群的3.5倍,冠心病发病率是健康人群的3.7倍。五项测试均不合格的患者冠心病、糖尿病发病率比那些血压水平、胆固醇含量和胰岛素水平达到健康标准的人要高出许多倍。尤其是糖尿病发病率要高出24.5倍。萨特博士称,“通过这五项测试,可以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自身的健康起居,增强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防病意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