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手淫
编号:10191104
幼儿手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7日
     不少人认为,手淫只是人在青春期以后才会发生的行为。其实,幼儿也会手淫。有些家长咨询孩子不知从何时开始,如果发现孩子经常一个人俯卧在椅子、沙发或床边,不断扭动身子,然后全身挺直,好像抽筋一般,几分钟后突然放松、脸涨红,全身出汗,这类情况就是手淫的表现。

    不一定用手刺激自己的外生殖器才算是手淫。有意识地使外生殖器与外界异物体接触、摩擦,产生快感,也是手淫的一种方式。从粗懂事情起至学龄儿童均可发生手淫。女孩多于男孩。一般开始于无意的活动和游戏中,以后渐成习惯。这些幼儿大多灵敏较聪明,也正因为智能略高,领悟能力较强,能从偶然的活动中体验到快感,并较快地掌握获得这种快感的方法。一位学者曾说:最聪明的人才会手淫,傻子没有能力玩弄自己生殖器。

    发现幼儿手淫,家长不要指责和打骂。这样会使幼儿产生逆反心理,强化对手淫的印象,甚至留下心理创伤。正确的做法是,当发现孩子有手淫行为时,可向他(她)提供更有吸引力的娱乐活动,以转移其注意力,使之逐渐淡化“手淫取乐”的方式。(刘道权)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