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91143
疫情重灾区非营利性医院的难题:发不出工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8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7月17日:

    医院成了“重灾区”

    7月3日早上7点50分,在非典期间曾因院内感染被停诊近两个月、半个多月前才重新开张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本应是医院挂号的高峰时间,但3条队伍加起来也就30来人,各门诊区的候诊椅上空空荡荡。往常人最多的牙科只有一位老人等在诊室门口。“我本不想来,一直拖着,可牙疼得实在熬不住了,这不,几个月下来反而拖麻烦了,大夫说已经伤了神经,还得再来治几次。”这位老人对记者说。

    这家医院曾是非典的重灾区之一。3月16日,该院收治了北京地区首名被确诊的非典病人,由于当时认识不足,虽然采取了一些防护措施,仍有50多名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被感染,医院被封闭隔离而停诊。

    在架着行军床的院长办公室,记者看到了神色疲惫的王玉来院长。“照这样,我担心发工资都困难!”记者听后愕然。

    让院长心痛的账

    王院长给记者算了一笔早已烂熟于心的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