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91145
资本家闻香馋肉沪538家医院改制调研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8日 医业网
     《中国经营报》2003年7月16日:

    闻着香但还不能吃到肉,这是欲收购上海医院的企业写照。今年年初,上海已经开始对全市538家医院如何改制进行调研。尽管改制方案仍处于调研的阶段,但已经吸引了国内不少资本的眼球。

    不过,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的医院体制改革年内还不会有大的动作,欲进入上海医疗市场的企业仍需等待。

    一位医疗投资高管的苦闷

    亚太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楮瑛很忙,这些天一直在拜访上海卫生管理部门的官员和接触自己的目标医院。但这位东北大汉坦言,许多事情公司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工作压力很大。

    7月9日上午,在上海香港广场,楮瑛对本报记者说:“现在的压力很大,一方面是目前上海收购医院的政策还没有明了,如何进行收购大家心中没有底。另一个也是更大的压力是来自集团公司董事会。如果在一两年内,我们在收购医院方面没有进展,集团公司很有可能将资金投到其他地方,这对我的压力很大。如果我们和上海已经谈好了项目,但由于集团公司决定不投资,我们这些人则给人家形成骗子的印象。”

    亚太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华宝集团在香港注册的一家主要从事医疗方面的投资、管理和技术研发的企业。根据楮瑛的介绍,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华宝集团就有意要进入到医疗市场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