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1501
盛夏流行素肌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8日 生活时报
     在炎炎夏日,街头上女孩子的浓妆艳抹已显得不合时宜,取而代之的是清纯淡雅、自然脱俗的素肌妆。无论你是OFFICE LADY或是MODERN MM,拿起粉刷在脸上轻描淡写一番,画一个若有若无的清新妆容,为盛夏带来一丝清爽的感觉。

    你发现了吗?身边的多彩美女摇身一变,炮制出一个清纯可爱的淡雅女子了,从事化妆师工作的小童,是率先跻身在“素肌”行列中的。总是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小童,曾一度习惯于把彩妆板当成调色板,在自己和客人的脸上描画出个性的主张,她那浓密上翘的睫毛,不知道要涂多少层睫毛膏才能达到如此效果。时下,流行素面朝天,素肌成为她最为推崇的妆面,对此她自有一番心得:素肌妆要有一个不错的底子才行,皮肤要细致,如果有痘痘的影响,整体效果就糟糕了。五官还要清秀,面庞轮廓清晰,当然这种底子属于素肌妆的极品。不过我们通过塑造,化妆后的效果也绝对不差,不过你的化妆包可要仔细地清理一下,因为塞得满当当的化妆包不方便拿取工具进行补妆。
, http://www.100md.com
    解读素肌妆

    素肌,是来自日本的外来语,指白皙自然的肌肤。素肌妆容,并不是依靠彩妆的色彩来搭配出漂亮的妆面,而是利用接近自然肤色的化妆品来增强五官自然的美态,给人一种自然脱俗的清纯美感。

    描画素肌妆

    补水:用化妆棉轻蘸少许化妆水,轻拍在脸部,化妆水最好有缩小毛孔、紧肤的功效。然后再涂抹一层保湿性较强的护肤乳液。

    粉底:淡妆对粉底的要求比较高,要选择接近自然肤色、质地温和细腻的液状粉底或干湿两用粉底,用粉扑轻轻涂抹均匀,要达到轻薄、通透的效果,使脸色看起来干净自然。

    眉毛:眉毛的修饰要自然,不要棱角生硬看起来缺少自然生动,眉峰要修剪出曲线感,体现清纯淡雅的女人味,再用眉刷从眉头至眉尾方向轻扫一遍,不要刻意修饰,只需选用贴近自然眉色或发色的眉笔,均匀清淡地顺着眉形描画。
, http://www.100md.com
    眼睛:眼影和眼线的描画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眼线描画不宜过粗过重,线条勾勒要清淡纤细,眼角处略向上描画,以突出眼部轮廓,在眼角处由外向内轻涂与唇彩颜色相近的眼影,淡雅柔和的色彩运用,体现女人的柔美感。

    腮红:选用大号粉刷轻涂淡色系腮红,在颧骨处由外向内呈45度斜角轻涂,如果是脸型偏长,可横向轻涂腮红,以弥补脸型缺陷。颜色要均匀,清淡、自然,以求整个妆面和谐统一。

    唇彩:涂唇彩前要先涂抹一层有防晒功效的润唇膏,不必勾描唇线,选用同腮红色系相近的淡色唇彩,轻涂在唇部,清纯的感觉油然而生。

    切记:上妆前不要在脸上堆砌过厚的护肤品,误以为有保养皮肤的功效,却在无意中将毛孔完全堵塞,肌肤容易出现过敏或冒出小痘痘,使清新自然的妆面无法得到体现,影响整体美感。

    化妆包“瘦身”
, http://www.100md.com
    夏季的化妆包要追求精简,用不着的装备放在家里好了,鼓鼓囊囊的化妆包只会加重拎包的负担,让我们一切从简吧!既然时下流行素肌妆,让我们的化妆包也进行一下“瘦身”来迎合这个潮流吧。首先,要备好贴近自然眉色的眉笔、眼线笔,再选择一款属于柔和色系,包装小巧的彩妆盒;其次,必备一款干湿两用粉底,颜色系数要以贴近自然肤色为准;一套便于携带的粉刷小套装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支淡色的时尚唇彩,附带上一支防晒乳液,最好是精巧的试用装,为了节省化妆包的空间,腮红,可以用眼影替代一下就OK了。至于,睫毛膏、色彩艳丽的唇膏、唇线笔、眼毛夹……就淘汰出局吧!轻便简单的化妆包就打点好了,便于随身携带拿来补妆,方便极了。

    炮制素肌妆

    瞬间改变面部肤色——曼秀雷敦新碧防晒乳液

    素肌型与其他新碧防晒乳液的最大区别,就是她的肤色防晒乳液完全可以代替粉底,给你白皙自然的均匀肤色。幼滑细腻的质地,能长时间紧贴肌肤,免去补妆的烦恼。此外,还含有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维他命E,既滋润又能使肌肤保持弹性。素肌型自然少不了SPF50的高效防晒和耐水性的特点,让你在奔波在外的途中也无惧紫外线和汗水的侵扰。

    这个夏日骄阳似火,再加上炽热阳光下的紫外线和尘埃,容易令肌肤满面油光,在这种时候,浓妆艳抹更是难以禁受得住烈日炎炎的考验,纵使你的补妆技巧再高超,亦难修复刚上妆时的美丽神采。要想在这个盛夏保持肌肤清爽,做个完美的俏佳人,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从今天开始,学做一个“素肌”美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