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信息
编号:10191114
伟哥重建男性雄风 用药须知要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8日
     Viagra之简单药理探讨

    伟哥正式上市后造福了不少男性,但是许多人却将伟哥视为春药,而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今就此药理做一简单整理,供服用者做些参考:

    吸收:口服后30至120分钟(平均60分钟)后达到最高血中浓度,但如果高脂肪食物并服则减缓29﹪时间才能达到最高血中浓度。

    代谢:口服后由肝脏代谢,65岁以上代谢速度比18-45岁减缓40﹪;轻至中度肾功不良者与一般健康人并无差别;但严重肾功能不良者(Creatinine清除率小于30),则血中浓度曲线下面积(AUG)增加100﹪;肝功能不良者,代谢率明显减缓,例如:肝硬化者AUG增加100﹪。因此65岁以上疾肝功能不良者,建议以最低剂量25mg开始使用。

    对血压之影响:服用100mg,1至2小时后平均降低8.4/5.5mmHg,8小时后则无差别。服用25mg、50mg所造成血压影响皆与100mg相同。

    禁忌:不可与硝化物类药物一起使用,如三硝酸甘油Nitro glycerin,以免造成血压过低。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