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手淫
编号:10191222
手淫可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癌几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9日 新浪科技
     一项新研究显示,经常手淫者,特别是在20多岁时如此,日后患前列腺癌的机率比较小。

    澳大利亚科学家称,在20岁至50岁的男士中,较常手淫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机率也较低。每年有逾50万男性因前列腺癌死亡。

    他们推测,经常射精会对这种病症有防治作用,是因为这样能防止前列腺中累积危险的致癌物质。

    墨尔本维多利亚癌症协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的贾尔斯(Graham Giles)周三向《新科学》(New Scientist)杂志表示:“排出的精液越多,滞留物减少,对器官细胞的损害也会减小。”

    在针对1,079名前列腺癌患者和1,259名健康男士进行调查后,贾尔斯和研究伙伴发现,在20多岁时每周射精五次以上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率低了三分之一。

    此发现与之前的研究结果截然不同。之前的研究称,与不同伴侣发生性行为或者性行为频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率高出40%。

    不过贾尔斯表示,早先的研究着重在性行为上,而他的研究则是着重在手淫。性行为所产生的感染可以解释这两种结论的不同。

    他说:“男性使用前列腺的方法有很多种,有时与女性或其他男性都无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