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280
医保卡丢失后到所属辖区社保处补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0日 楚天金报
     记者昨从武汉医保中心获悉,武汉市100多万医保户中,平均每月都有100多人遗失或损坏医保卡。

    据介绍,造成医保卡遗失、损坏的主要原因是,有的老人记性不好,医保卡和病历分开存放,造成丢失;有的医保卡被人为折断;有的则与其他卡混放一起被消磁。

    据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医保卡丢失,患者应尽量将卡和病历一起放在医保专用袋里,看病时再拿出来。不要将卡放在裤袋,以免弯折受损,更不要和坚硬物体放在一起。

    据了解,职工、退休人员医保卡损坏后,由参保单位或本人携带持卡人补卡申请、旧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所属辖区社保处申办补卡手续,再由社保处集中到市医疗保险中心IC卡部办理新卡。(戴辉、陈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