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1775
早期MI治疗中糖蛋白抑制剂应用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1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非ST段抬高的心肌梗塞(MI)病人早期治疗中,糖蛋白IIb/IIIa抑制剂似乎明显应用不足。

    北卡罗莱纳州杜伦市杜克临床研究院的Eric D.Peterson博士指出,尽管国家政策提倡在这类病人中应用这些药物,但是“它们的实际应用、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没有在实验人群以外得到很好的阐明。”

    为此,科研人员选取1年时间内确诊的60770例急性MI病人进行研究,在这些病人中,只有25%在入院24小时内接受了糖蛋白IIb/IIIa抑制剂。

    结果发现,接受糖蛋白IIb/IIIa抑制剂治疗的病人较未治疗者的未校正死亡率明显降低(3.3%对9.6%;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