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1803
点精碗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1日
     “一滴精一碗血”是民间流传最为广泛的传说,它最为深入民心,但它毫无科学性。

    精子是由睾丸内的生精细胞所制造,只要你是一个健康正常的成年人,你的睾丸就每天源源不断地产生、制造精子,据统计,正常的男子大约每分钟产生3-5万个成熟精子。“精满则自溢”,当身体内的精子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身体就有将它排出的正常需求。如果它不能通过正常的性生活排出,它也会通过梦遗排出,或者是由身体将它吸收。

    人类制造精子的目的就是将它排泄出体外,从而才能完成人类的繁衍。精子是不会“浪费”的,排出是它必然的历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排出才是对精子的“浪费”,精子的生命历程的终点是在阴道、子宫内,而并不是其它任何地方。

    精子的营养成分也只是水、少量氨基酸、极微量的微量元素(锌、钙离子、维生素E等矿物质)。而一个鸡蛋所含营养就足够提供十数次的性生活排精所需!以现在的生活水平、对大多数人来说,饮食营养并不是维持性功能的关健。只要你有正常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一定的日常锻练使身体保持在健康正常的状态。你的身体就会源源不断地制造精子,你只需有担心你的身体是否健康,你不用担心精子是否“够用”的。

    当然,这并不是叫你毫无节制地纵欲。只是告诉你在身体有排精的生理需求时顺其自然,不要相信“元气”会随着射精而“泄气”的错误的认识。

    梁医生性咨询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