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91808
社会化改革前铺垫—吉化总医院细化管理记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1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7月21日:

    打开办公室抽屉,拿出厚厚一摞材料,吉化集团公司总医院院长郑权说:“我们两年前就做好了社会化改革方案,但时机不成熟,一直没改成。”

    没改成并不意味坐等。吉化总医院的做法是,在内部模拟企业化经营,为迟早要做的社会化改革做准备。

    脑外科一个月奖金扣没了

    医院社会化改革首要一点是取信于民。要取信于民,必须控制药品费用不合理增长。

    2001年郑权任院长,第一个大动作就是清库退货:留足200万元的必要库存,半年就退了900万元的药品,还有大量的输液器、医用胶片、洗影液等。在这个过程中,医院加强审计检查,发现没经过招标进来的药品,采购中心负责人就地免职。此后,医院所用药品都经过招标采购,再没搭车进药现象。

    引进招标外品种尤其是引进新药,吉化总医院的做法是不预先通知,随机召集不少于20名的药事委员会成员开会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得票过半数的药品才能引进。药品进医院的前提是,厂家必须同意在市场最低零售价基础上,GMP和非GMP产品分别再降价20%和1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