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1915
pemetrexed改善恶性胸膜间皮瘤的生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2日 临床肿瘤学
     据7月15日《临床肿瘤学》杂志(J Clin Oncol. 2003;21:2636-2644)上发表的一项随机III期试验说,在顺铂中加用pemetrexed(商品名Alimta)可改善恶性胸膜间皮瘤病人的生存。

    “这是第一次治疗间皮瘤的药物得到了有意义的结果”,第一作者、美国芝加哥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沃吉尔章(Nicholas J. Vogelzang)说,“这是第一步,仅是一小步,但却是方向正确的一步。它能鼓励病人不断尝试新药,也鼓励医生更关注这种可怕疾病”。

    在456名不宜手术未行化疗的病人中,226人用pemetrexed(500 mg/m2)和顺铂(75 mg/m2),222人只用顺铂,8人不用任何药物。前两组都是静脉给药。第一组的平均生存期为12.1个月,第二组平均9.3个月(死亡危险比,0.77; P = .02)。第一组病人疾病进展的时间更长(5.7个月:3.9个月; P = .001),反应率更高(41.3%:16.7%; 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