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191932
抽除眼袋可以不留疤痕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2日
     东方人的外貌,最早出现老态的,就是眼袋部分。除了少部分人由于遗传体质,自幼就有眼袋之外, 大部分的人都是二、三十岁之后,下眼袋才逐渐长出来。近年来国内外的整形美容技术日益发达, 下眼袋的整形手术也成为一种很平常的美容手术,疼痛程度甚至不比上打预防针。可是,为什么仍然有许多人想做, 却又不敢尝试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怕手术失败,产生并发症或明显的疤痕。

    有没有什么手术可以切除眼袋,而保证不留下疤痕呢?-那就是“结膜内眼袋摘除术”。

    严格说起来,这种手术并不算最新的发明,因为在更早之前,甚至于六十余年前,国外就有医师尝试用这种方法, 成功的取下眼袋的脂肪。近年来,由于解剖学上的知识更趋成熟,以及手术器械的改良,使得这种手术更加精进, 而大大的提高了安全性,成为目前眼袋整形最热门的方法。

    一般传统的下眼袋整形手术,是在眼睫毛的下缘切割开,依序将表皮、肌肉、肌膜层层剪开,才能见到眼袋脂肪, 去除脂肪之后,再将破坏的肌膜、肌肉及表皮逢回原处,才算完成。这种方法由于破坏肌膜、肌肉,手术后会产生疤痕收缩, 较易导致下眼袋外翻,或眼球露白过多的后遗症。有些病人会遗留下明显的疤痕,或是睫毛变的极为稀少。

    结膜内眼袋摘除的方法,则是将下眼皮向下翻开,露出结膜,直接在粘膜层下刀。只经过一层粘膜,就可以把眼袋抽出, 而不须破坏任何的肌膜、肌肉,所以手术后不可能发生眼皮外翻的后遗症。由于在眼皮表面没有切口,当然也就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了。 通常的作法是,术前先在眼内滴一点麻药,待麻药发挥作用以后,再于已经麻醉的粘膜内注射麻药,所以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患者皆不感觉疼痛。 眼袋膨出但眼皮不松弛的患者,甚至完全不须缝线、不拆线,极为方便。

    会不会有后遗症呢?以笔者多年来亲自执行数以千计的“经内结膜眼袋抽取术”的患者来说,无一例发生视力受损或眼睑外翻。至于术后的恢复, 因为系经由结膜抽取眼袋,即使眼皮松弛而需要切除一些赘皮,也不须切开肌肉,所以消肿、恢复迅速。笔者的患者中不少是同行, 曾经有身为医师的患者于手术抽除眼袋后,立刻为他自己的患者做整形手术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