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91943
起大早赶晚急-最早发现SARS病原体者如是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2日 医业网
     金羊网-《新快报》2003年7月22日;

    “我们并没有打败仗,我们证实它(非典病原体)是冠状病毒时是3月21日,当时国际上还没有人报道这方面的消息。”针对日前有专家称“在SARS面前,我们内地科学家整体打了败仗”的话,军事医学科学院祝庆余研究员近日向记者披露了这一鲜为人知的内幕。

    2月20日就发现冠状病毒

    由于从SARS病原体的发现到病毒检测诊断、基因组序列测定,中国内地的首创记录全部为零,国内有科学家因此称“在SARS面前整体打了败仗”。

    对此,祝庆余研究员无奈地说:“你说承不承认?你说不承认,我们国家确实没有一个是第一个。承认吧,我们有些工作确实是做在别人前头的。我们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我们像香港那样,我们2月20日就可以报了。”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原副所长祝庆余拿出一张有2003年2月20日标志的照片向记者证实:“这是最早的一张,当时看到的是典型的冠状病毒的颗粒。”

    祝庆余所在的研究所于今年4月11日通过新华社向外界公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