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192202
探讨疑难病例 指导临床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26期
    

    《临床病例讨论》是本报于去年初推出的新栏目,以“探讨疑难病例,指导临床实践”为宗旨。自2002年1月31日刊出第1期以来,现已刊出55期。

    我们曾收到许多读者来信,希望多刊登一些贴近临床、对临床工作有实用价值、有指导意义的文章,使他们能从中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与临床经验。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这一需求,我们在去年年初与著名的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联手推出了“临床病例讨论”栏目。其目的是通过对典型病例或疑难复杂病例的分析与讨论,使读者能够了解各学科医学专家对某一种疾病的诊断分析思路,如同身临其境,参加病例讨论会一样,日久天长,必定会积累大量的间接经验,这对于提高临床医师的诊断与鉴别诊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大有益处。

    自本栏目开办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鼓励,在本栏目开办不久进行的一次读者调查显示,有95%的读者认为本栏目对临床工作有实际的指导意义,总体感觉良好者占92%。此外,我们还收到了读者热情洋溢的鼓励信,以及中肯的建议。我们近期进行的读者调查表明,读者对本栏目的关注率居常规栏目之首。在此,我们对广大读者对本栏目的关爱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栏目的合作者——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的专家、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们希望全国各地的医院和医师积极参与本栏目,将您们在长期临床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与全国的读者共分享,愿这一栏目与临床医师共成长!, http://www.100md.com(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