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352
韩4个月大连体女婴将在新加坡接受分离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2日
     中新网7月22日电新加坡电视台周一报道,在一对伊朗连体姐妹在新加坡进行分离手术时不幸死亡之后,又有一对4个月大的韩国连体女婴将在同一所新加坡医院接受分离手术。

    这对女婴是在脊柱下端连接,如果体检没有问题,她们的分离手术最早将在周二进行。目前这家新加坡医院已经组成了一支由10名医生组成的手术小组,预计这次分离手术要花10个小时的时间。医院发言人周一早些时候表示,他们仍在等待周末对这对连体婴儿所做的

    体检结果。

    此前一对伊朗连体姐妹所做的分离手术以失败告终,在耗时52个小时的分离手术中这对姐妹因失血过多而死亡。此后这一危及生命的分离手术引起了激烈的争论,一些医学专家担心医院在仓促手术背后的动机。

    据新加坡电视台报道,这对韩国连体女婴的父母已经决定为孩子进行分离手术。这对连体女婴的父亲表示,新加坡医疗小组已经保证了这对连体女婴手术85%的成功率。

    韩国这对连体女婴和她们的父母从6月中旬就来到新加坡进行体检,为分离手术进行准备。据负责手术的新加坡医院表示:“这对韩国连体女婴的情况并不太复杂。”(固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