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194698
[感受]悟到不如行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2日 大江网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一套《实话实说》栏目谈到“你知道健康吗?”这一话题,这档节目让我印象颇深。主持人和晶特邀一位教授、一位医生和两位原患者作嘉宾,先是由两位原患者结合自己恢复健康的经历进行现身说法,然后教授围绕话题阐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块基石。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明知饮食是否科学卫生直接影响身体健康,却满不在乎,甚至提出“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谬论,以搪塞自己的不良习惯。

    锻炼身体有益健康,这个道理谁都知道,可是又有多少人自觉坚持的呢?说到底,还是缺乏毅力。

    吸烟有害健康,酗酒损肝伤胃,这个道理我们也知道,然而烟难戒,酒难限。

    一些人遇事好急躁,易发怒,明知这样不利健康,但是情绪还是时常失控,不知道该如何调节心理平衡。

    诸如此类的现象正应了那位医生嘉宾的分析,“对于健康,现在是100个人闻到,10个人悟到,1个人行到。”这说明行动上主动呵护健康的人很少。殊不知上述一些与健康相悖的行为,势必使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甚至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由此看来,健康不仅要闻到,而且要悟到,关键还必须行到,让我们自觉地做一个与健康为伍的践行者吧! ·陈瑞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