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388
爱吃高脂肪食物妇女易患乳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3日
     大洋网讯 在英国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妇女如果多进食高脂肪食物,她们得乳癌的机会可能增加。那些每天摄取90克脂肪的妇女得乳癌的概率比那些只摄取40克或者更少脂肪的妇女高一倍。

    一直以来,专家都知道,身体过度肥胖将提高得乳癌的机会,但是,这次是第一次有资料证实,高脂肪食物与乳癌有关系。

    上述研究结果由英国医药研究委员会的专家在医药杂志《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详细列举了参加调查妇女的饮食记录。在参加调查的妇女中,摄取饱和脂肪较多的妇女得乳癌的概率是摄取脂肪量较少的妇女的大约两倍。

    专家非常小心设计有关的调查,排除了可能影响结果的多种因素,其中包括不良生活习惯等。参与调查项目的宾厄姆医生说,这项研究显示,进食过多高脂肪食物与得乳癌机会的增加有越来越紧密的关系。那些饱和脂肪特别多的食物,例如全脂奶、黄油、一些肉类等与乳癌的出现关系特别明显。

    英国癌病研究组织的沃克医生说,探究饮食习惯与癌病的关系是非常复杂的,这项研究突显了良好饮食习惯与防癌的关系。在发达国家中,乳癌出现的机会正逐渐上升。(北京青年报 任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