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0192564
曾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死亡率较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据英国牛津计划生育学会对避孕药的调查显示,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使用大剂量口服避孕药的妇女总体死亡率较低。与之相比,吸烟的致死效应在35-44岁的妇女中已十分明显。

    牛津大学的Martin Vessey博士及其同事对1968-1974年间英格兰和苏格兰计划生育诊所中17032名妇女的资料进行了分析。当时这些妇女的年龄为25-39岁,已婚并服用口服避孕药(一般含50g雌激素),使用隔膜或宫内节育器至少5个月。

    2000年这些妇女中有899人死亡,其死亡率较不使用口服避孕药者低11%。每天吸烟1-14支者死亡率增加24%,重度吸烟者增加100%,且35-44岁重度吸烟妇女尤为显著。超过55岁的妇女因重度吸烟导致死亡增加的危险更高。

    口服避孕药妇女的宫颈癌死亡率远高于不使用者,但口服避孕药对卵巢癌和宫内膜癌的保护作用足以抵消宫颈癌的不利影响。口服避孕药还可增加心脏病危险,但其影响较小,且与吸烟有关。

    Vessey博士总结道,“我希望这项研究可用来帮助妇女戒烟,并增加她们安全使用口服避孕药的信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