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2596
男性结扎注要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男性结扎要注要那些事项?

    男性结扎是相当简易的手术,尤其是进步到无刀口的境界,然而许多必须注意的事项,可以让这个手术更安全可靠,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首先,是在术前对整个结扎的过程需要有一定的了解,包括如何进行?到底是怎么结扎的?会不会痛?乃至于结扎后应该注意些么事情?对身心可能造成的影响种种,我们称之为术前咨商。愈完善的术前咨商愈能保证结扎平稳、舒适,没有任何的缺憾。

    剃毛,可预防细菌感染

    如果您出发要去做手术了,最好先做一番淋浴换穿宽松的衣服,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如果您能将阴部的毛发自行处理干净,可以省去很多的不便,为甚么要剃毛呢?因为我们毛发里有相当多的细菌,会造成伤口甚么程度的感染是相当难预料的,所以一个卫生合格的手术必须在术前做一定程度的剃毛。您别担心剃毛后相当不雅,因为这些毛发在一星期内会再长出;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只剃掉伤口附近的阴毛,自行处理往往比较知道轻重,否则别人代劳在这敏感部位往往心理会有点发毛。剃毛结束之后可用宽的布胶把掉落的毛发清理一下,再做一次淋浴,那是最卫生不过的了。原则上手术后可以继续上班,但不宜有粗重的工作或太劳累的应酬。

    局部麻醉两分钟后没知觉

    打麻药的时间大约一、两分钟,之后局部就没有任何的感觉,医师开始进行精管的触摸和抓取。由于开始的局部麻醉是作在皮表,所以在抓取精管的时候有些病人会有相当不舒服的感觉,有些病人那种酸麻的不适会上达腰部,有些病人会觉得阴囊内的睾丸被扯紧或压迫,如果您真的觉得不舒服很难忍受,那么医师会想办法多加一些局部麻药到输精管的周围,一直到没不会疼痛为止。

    换句话说,手术中只要觉得任何不舒服,都要告诉医师做进一步的处理,大部份的手术都会用得着电刀烧灼和止血,所以医师会放一个电极板在您的大腿内侧,手术的时候不要让这块电极板滑落以免引起灼伤,事实上,在手术当中不要随便移动身体,或者是将手伸下去污染到手术的区域,否则会有术后伤口感染的危险,有任何不适可以用讲的,不要造成手术中的其他困扰。

    术后隔天可以冲澡不宜浸浴

    一般来说,在麻药退了以后,伤口并不会格外疼痛,当然尽管被抓住的那种酸麻有时还会存在,所以我们建议病人服用止痛药和抗生素 (一天三至四次),最好持续三天左右。

    另外,病人每天必须自己照顾自己手术的伤口,原则上,无刀口结扎的伤口由于没有用刀片,所以非常的小,第二天可能就看不到伤口了,所以病人可以从第二天起开始澡,但最好一个星期内不要浸浴,冲澡时务必把伤口附近冲洗干汁,然后再涂上一些优碘药水和药膏,自行加以包扎,大概两三天之内伤口就会自行愈合也不用拆线。

    术后如果伤口有下列几种情况必须回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伤口不断的渗血出来;

    阴囊变得愈来愈青肿疼痛;

    阴囊表皮有严重的瘀血并且有向下蔓延的趋势;

    伤口不但不愈合反而有分泌物或甚至化脓;

    这些即使在这么小的无刀口结扎伤口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不可大意。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