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强魄身体
编号:10194759
每天请走一万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中国体育报
     每天尽量走上一万步,这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CDC)主任朱丽·格伯丁医生向美国民众提出的建议。听起来这个数字好象不大,但考虑到普通人每天走路远远少于4000步,这个差距就可想而知了。

    专家们长期以来就劝告人们,每天至少要做30分钟适当强度的体格锻炼,以保持身体的健康。但很少有人听从这一意见,将近十分之四的成年人报告说,他们根本不锻炼。而对越来越多需要减肥的成年人来说,他们更需加强锻炼。研究显示,肥胖的人如果进行锻炼———即使他们没有减去体重,其死亡率也是习惯静坐的消瘦之人的一半。事实上,尽管对大分量食品和垃圾食品感到担忧有一定的合理性,但一些科学研究表明,当今肥胖病流行主要是由于人们不锻炼引起的。近几十年来,人们摄入的平均卡路里没有太大改变,但是,每天消耗的卡路里却直线下降。

    每天上体育课的学龄儿童不到三分之一。城区向外扩展使得上班族要坐车数小时往来上班。道路修建时不设人行道意味着即使居住在学校和商店附近的家庭也无法步行前往。由于存在这些障碍,说服人们去锻炼很难成功。

    为了改变人们的锻炼环境,在美国,有关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寻找各种办法。在办公大楼,爵士乐、古典或乡村音乐随处都可听到,在电梯旁张贴了鼓励人们走路的标语,但它只是暂时增加了步行的人数。而自从加放音乐以来,八个月里楼梯使用人数上升了8%。居住在学校附近一英里以内的孩子中三分之一的人开始了步行。像“通往学校的安全之路”和“步行校车”这些计划,则促使学生步行,常常由一位家长陪伴着结伴而行,同时游说地方政府建造更加安全的人行道和道路。

    一些团体正在研究都市发展和土地使用,希望让方便于行人。美国公共卫生协会也在推进建造步行道和安全的人行道的社区计划。来自加州的一些初步数据指出,身体锻炼课改善了学生的考试成绩,此外,越来越多的专家建议你佩带20美元一只的计步器,追踪你所步行的路程。支持者们说,每天走上一万步应该会让许多人达到30分钟活动量的这一目标。译自《今日美国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