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039
“男言之隐”不可忽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5日 东方网
     勃起功能障碍(ED)一直被认为是男性的“难言之隐”,一般人往往因为面子问题而不愿就医诊治。但医学专家最近研究发现,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更严重疾患的表现和先兆。他们劝告,对男性健康应高度重视,勃起功能障碍应以正规手段检查治疗。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男性和女性健康集团医学副总裁迈克尔·魏利兹说,根据他们在美国进行的抽样问卷调查,中年以上的男性(40岁至70岁)约有50%不同程度地发生过勃起功能障碍,其中约10%比较严重,推算起来全球可能有1.4亿男性的生活因勃起功能障碍而受影响。

    他说,现有的研究已证实,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糖尿病、精神抑郁症与勃起功能障碍“有很大的联系”,在上述更严重的疾病表现出来之前,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最初的症状。

    为了让世人提高对男性健康的重视,巴西球王贝利出任了美国辉瑞公司的“男性健康教育大使”。这位著名球星说,他希望自己投身于这一活动,能鼓励更多的男性正视自己的健康,使他们“鼓足勇气,对医生说出自己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