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异物及肿瘤 > 耳鼻咽喉肿瘤 > 喉癌
编号:10192829
胃切除术可能增加喉癌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9日 Arch Surg
     发表在最新一期外科学档案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由于引起十二指肠胃食管返流,胃切除术可能增加喉癌的风险。

    罗马Catholic大学医学外科部Giovanni Cammarota博士指出,有近1/3的患者在部分或全部胃切除术后会出现胃食管返流,而此种返流是食管癌的风险因子之一,但现在有证据说明它同样可以引起喉癌,然而,胃癌术后究竟会引起喉癌怎样的发生率,迄今未明。

    研究人员比较了93例胃切除术患者与其匹配对照人群,在外科术后对2组人群采用间接喉镜随访外科适应症包括:89例胃溃疡患者和4例胃癌患者。

    结果发现,在外科手术组有7例患者有恶性或癌前喉部缺损而对照组仅有一例有声带白斑。在调整了性别、年龄、酒精服用量和抽烟状况后,外科术后组比对照组发展成喉癌或喉癌前病变高近10倍(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