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2878
让你变成白晰美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8日
     如何防晒美白已成为当今时下年轻人最热门的话题,电视上也有许多防晒、美白的保食养品广告,但这些只是外在涂抹方法,而要如何运用最自然,且真正能从体内改造善以达到美白的方式呢?其实有许多新鲜的蔬菜、水果具有美白功效,大家可利用多吃下列介绍蔬果来美白:

    一、水果类:

    樱桃:中医古着【名医别录】中记载:“吃樱桃,令人好颜色,美志。”研究指出,每一百克新鲜樱桃中,含糖8克、蛋白质1.2克、胡萝卜素0.3毫克、铁5.9毫克、磷3毫克、维生素C1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是蔬果、桔子、梨的20倍以上,而铁元素可提高血红蛋白质的含量,让人面色红润,胡萝卜及维生素C可美白皮肤细腻、有弹性。

    荔枝:在中医古书【开宝本草】中记载:“荔枝有益人颜色的功效”,难怪唐朝大美人杨贵妃爱吃荔枝呢!根据研究,荔枝含有糖、柠檬、蛋白质、果胶、维生素C、磷、铁等。维生素C及铁都是让皮肤健美、面色红润的重要物质。但荔枝也不宜多吃,吃多了易上火。

    番茄:又称西洋柿或洋柿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番茄带有酸性,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其特点是在烹调煮熟过程中不易破坏,因此不管生吃、熟食都益健康。且还可吸收大的维生素C,非常适合想美白的人服用。

    番石榴:有人称为芭乐,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果糖、葡萄糖、蔗糖等。在夏、秋季采成熟果实新鲜食用,可摄取到十分丰的维生素C。

    除了上述介绍的这些水果外,苹果、西瓜、葡萄、凤梨、梨子、桃子、柠檬、芒果等夏季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新鲜时多吃,可达到美白的功效。

    二、蔬菜类:

    黄豆芽:【千金要方】中记载:黄豆芽“去黑痣、面 (面部黄褐斑),润泽皮主”之功效,黄豆芽含维生素C 、E、蛋白质、糖类等。其中维生素C可保持肌肤有弹性。防止皱纹,维生素E可防止皮肤色素沈者,消除黑斑、黄褐斑,故常吃黄豆芽就可收到美容的效果。

    冬瓜:在【神农本草经】记载:冬瓜有“令人悦泽好颜色,益气不饥,久股轻股身耐老”的功效,现代研究冬瓜特别含有微量元素锌、镁等。锌能使人精神焕发;镁能让人面色红润。

    豌豆:俗称碗豆尖或碗豆苗。其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C、B2等,及微量元素钙、镁、锌等。当人体者缺乏维生素A时,会使皮肤干涩、粗糙,毛皮也失去光泽。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抑制黑色素形成的作用。

    夏季美白除了防晒,如擦防晒乳液、撑抗UV的洋伞、载帽子之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及多喝开水等是美白的不二法门。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