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皱纹
编号:10192890
眼部护理品大透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9日
     当女人还是小女孩时,总是闪亮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这处可以透视心灵的窗口点亮了女孩灿烂的青春。但岁月的流逝,恶劣的气候不断侵蚀着我们的“心灵之窗”,女人的眼睛渐渐的暗了下来,那曾经的一池“清泉”在岁月的吸食下日渐干枯,布满皱纹。如何让你脆弱的“心灵”坚强起来?如何抵挡风沙、粉尘、有害射线的侵袭?找找“眼睛的保护伞”,帮你锁住水分,锁住青春,让年龄成为永远猜不透的谜语。

    给心灵之窗加点水,这是最普通的眼部保养品,也几乎有着所有眼部保养品都具有的功能。保湿的成分也有很多种,有水溶性保湿剂,也有油溶性保湿剂,不同性质的保湿剂在不同的环境下,作用也不同。例如,外在环境的湿度很高时,比如在夏天高热潮湿的季节,则吸湿性的保湿剂可以有很好的吸湿保湿效果。但是遇到冬天干燥寒冷的季节,这类吸湿性保湿剂则无法从外界吸收水分,会从皮肤内部吸收水分而造成皮肤内部干燥的现象。

    但无论是吸湿性保湿剂或是水合性保湿剂,都属于亲水性保湿剂。亲水性保湿剂多半只能在皮肤的表面进行保湿作用,无法进入皮肤角质层进行保湿作用,皮肤的角质层细胞与细胞间,是靠一种神经脂质的油脂将角质细胞紧密结合排列在一起的。如果皮肤缺少了这些填补角质细胞间的空隙的油质,皮肤内部的水分会很容易从细胞的间隙蒸发散失,使皮肤内部干燥而快速老化。因此,这一类神经脂质,近年来杂高级的护肤保养品尤其在眼霜中被广泛使用,它属于亲油性的角质保湿剂。
, http://www.100md.com
    产品推介

    薇姿 润泉保湿眼膜

    含VICHY温泉水以及七叶素NMB等健康活性分子,能有效的抚凭因缺水而导致的缺水纹,减轻眼部浮肿,消除因疲劳造成的黑眼圈、眼袋。适合极富敏感者使用。各大药店有售。

    欧珀莱 双效眼部卸妆露

    改进配方最为明显的特点是在彻底卸妆的同时兼具温和的护理眼部的功效。它的先进配方能迅速彻底地去除油性或水性彩妆,使用时感觉清爽、蕴含的澳洲坚果油脂又提供适度、温和的滋润。产品外观新颖、独特——上层为浅蓝色液体,下层为透明液体。

    REVLON露华浓 维C眼霜

    露华浓维C护颜系列由露华浓法国实验室集多年研究经验精心开发研制。蕴含从柑橘浓缩物中提取的天然高效维生素C,能够有效促进肌体细胞的新陈代谢,焕发眼部肌肤活力,还含有从橘花中提取的精华油分,持续滋养,补充肌肤养分,锁住水分,令眼部肌肤加倍柔滑细腻。高科技独特GP4G分子,帮助生成ATP(三磷酸腺苷)加速细胞新陈代谢,带给肌肤能源及动力,并能减少眼部周围的细纹,抵抗氧化、减缓肌肤衰老补充肌肤水分,保湿滋润。
, 百拇医药
    艾芦 新活细胞眼霜

    含有海藻、芦荟等多种纯天然植物精华、Ester-C、维他命A、C、E、透明质酸等,能温和地去除老化角质细胞,为肌肤补充天然胶原蛋白,持久保湿眼部肌肤,恢复肌肤弹性;舒缓眼部因紧张和疲劳引起的多种不适,促进眼部血液循环,防止肌肤衰老;抵抗紫外线的侵害,有效地预防和消除眼部纤细干纹。

    特别推荐:

    资生堂 THE SKINCARE眼霜

    该系列产品体现了资生堂为达到肌肤护理最高境界而进行的不懈研究。在配方中加入一种独特的活性化合物,Phyto-Vitalizing Factor,以促进基底膜复原,如丝绒般柔滑的眼霜,滋润眼部,剪淡皱纹及疲累迹象。

    专业人士访谈:

, 百拇医药     聂伊霞 美容师(艾芦世界)

    目前眼部专用护肤品种类繁多,但购买眼部护理品时一定要具有针对性,当你的眼部比较干燥,眼部有细小皱纹出现时,就要注重眼部保养品的保湿功效,可以选用含有保湿剂的产品。

    在过去,最常用的保湿剂是甘油,甘油是一种低分子的醇类保湿剂,它具有吸水性,能从环境中吸收水分;但是当空气和环境干燥时,它就会从皮肤内吸收水分,因此在气候干燥的北方不适合使用以甘油做保湿剂的眼部护理品。另一种保湿剂,是利用纤维网状的高分子锁住水分,使水分不容易蒸发而达到保湿的效果,并且它们与皮肤有很好的亲和力,容易被皮肤吸收。如:海藻提取物、透明质酸、芦荟精华等。海藻提取物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粘多糖(类似于透明质酸),对皮肤有保湿、润滑和防皱的作用。

    眼部皮肤相当娇嫩,所以在选用护理品时要精挑细选,不但要注重个人眼部皮肤的实际情况,还应考虑到所处的环境及气候条件。

    眼科热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