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2965
选择适合的“内在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9日
     在面对寻求胸部整形的患者时,整形医师经常发现女性对自己的体型不够了解,常常选错内衣,且不知如何选择合适的内衣尺吋。你可知选错内衣,日后将影响外观?

    事实上,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其胸部就不断的改变,若选错内衣,容易使胸部或其他相关部位变形,或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如果罩杯太小,乳房被过分压迫,会使胸部的血液循环不良,进而影响到胸部的发育,严重时还可能导致乳腺堵塞等疾病。

    一旦你的胸部开始发育,最好就开始选择合适的胸罩来加以保护。基本上,胸罩除了能支撑乳房使其感觉舒服以外,还具有弥补与烘托的作用存在,如近年来非常盛行的调整形内衣,其特殊的设计、剪裁,将乳房像内、向上支撑固定,以衬托出乳沟来,加强了曲线即是觉得美感,就是最好的实例。

    但也有些女性认为穿胸罩有束缚感,不穿反而比较舒服自在,因而拒戴胸罩。建议如果胸部不是很大,长期不戴胸罩,也不会导致乳房下垂,则穿与不穿就取舍于个人的观点了。

    要如何选择适合的内衣?

    乳房成长三阶段

    乳头期:乳晕开始出现、乳头稍微隆起,若轻轻触碰四周会有一点的疼痛感。这时应选择质材舒适轻柔的立体剪裁为宜,尽量以不刺激乳头为原则。

    乳轮期:此时已经可见乳房的曲线,质材以具有伸缩性的质料比较好,且罩杯需要符合乳房的形状,切勿以钢圈压迫胸腺!

    胸部成长期:乳房形状已成熟,但因为乳腺还会发育所以乳房还会继续的长大,此时需要适合的内衣将胸部中间集中向上扥起。

    首先,当你要选择一件合适的胸罩时,必须先知道自己的胸围尺寸。你可以先量出胸下围的尺寸,得到的数据再加上五寸,就是胸围的尺寸;至于罩杯的大小,则必须经过乳峰量出胸上围的尺寸,再以胸上为减胸下围所得的数字,就代表乳房的深浅,即罩杯的大小,如A罩(两围相差十公分)、B罩(两围相差十二点五至十三公分)、C罩(两围相差十五公分)等。

    从上述胸围测量中,我们了解胸罩的尺寸有两种,第一种尺寸代表胸下围的大小,如以英吋计算,一般是32、34、36、38到40吋,若以公分计算则为70、75、80、85、90公分;第二种尺寸则为罩杯的大小,目前市售常见的罩杯可分为A、B、C、D等。

    医师小语

    女性在选择内衣时,除了考虑质料及样式外,更需选对尺寸,才能达到保护乳房,却又能烘托女性体态美的目的。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