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眼外肌病 > 弱视
编号:10192896
关注远视孩子变弱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0日
     8岁的孩子用700度的远视镜矫正,仍达不到0·9的视力,十几岁的女孩,戴了眼镜后视力也只能达到0·4,记者今天在采访中发现,由于治疗不及时或不坚持戴镜,岛城很多远视的孩子成了弱视。

    今年上二年级的李阳还在上幼儿园时看东西就模模糊糊,但母亲刘女士认为,孩子这么小配眼镜太早,说不定过几年视力就恢复了。可是情况并不像刘女士想的那样,今天她带孩子来医院检查视力,一验光,吓了一跳,戴700度的远视镜,视力还达不到0·9,已经属于弱视。

    青岛海慈医院眼科验光师王秀萍告诉记者,放假期间,前来验光配镜的孩子很多,其中像李阳这种情况的孩子占到两成。儿童中远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年龄小,有的孩子看不清东西也不知道怎样和家长说,有的家长知道了孩子视力不好,却认为孩子年龄小,视力还没有发育,长大了自然就好了。殊不知这种心理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反而造成了孩子的弱视。还有一部分孩子虽然配了眼镜,但由于怕同学或小朋友嘲笑,不愿坚持戴镜,达不到好的治疗效果,引起弱视。

    记者随后又在青纺医院、青岛市立医院等几家医院了解到,由于治疗不及时或不坚持戴镜,有很大一部分远视的孩子成为了弱视,有个十几岁的女孩,戴了眼镜后视力也只能达到0·4!据青纺医院眼科韩主任介绍,矫正视力达不到0·9即为弱视,儿童治疗弱视的最佳时期为3至4岁,超过12岁以后就难以矫正,成为终身弱视。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