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192939
三叉神经痛的鉴别诊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0日
     三叉神经痛的特点是反复发作的剧烈,时间短,有扳击点。

    ①、牙痛的特点是持续性的,夜间发病明显,冷热刺激加重,疼痛部位深,无"扳击点"。有些患者的疼痛来自牙龈,常因此被误以为牙痛而惨遭拔牙之苦,拔牙之后仍然疼痛不已。有资料报道有人因三叉神经痛而拔掉8颗牙。因此患者与牙医应高度警觉。

    ②偏头痛表现为搏动性头痛,有视觉先兆,发作持续时间长,可达几个小时,有时也非常剧烈,有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无扳击点。

    ③舌咽神经痛,阵痛强度较轻,有时表现为强烈刀割样阵发痛,但疼痛部位不同,多在舌根、软腭、扁桃体窝、耳垂等处,下颌角;阵痛时间为数秒,有时较长,发作时进食吞咽时诱发疼痛,尤其与三叉神经痛第Ⅲ支区别开。

    fx120,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周围神经疾病 > 三叉神经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