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3213
基因多形性有助于解释PSA水平的变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0日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
     最新的研究结果提示,PSA基因启动子的多形性将能够解释为什么在许多患者体内PSA水平存在变异。

    负责本研究的是来自Wake Forrest大学的Scott D. Cramer,他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我们已经知道,患者的年龄、种族以及疾病都会影响其体内的PSA水平。现在我们发现遗传基因也有类似的作用。”Cramer指出:“检测患者体内的PSA基因多形性将有望减少不必要的组织活检。比如说,如果一个人体内存在遗传变异,他有可能在活检之前就会存在较高水平的PSA。”

    这项新的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7月16日出版的《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上。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409名健康男性的PSA水平,同时检测其体内的PSA水平。 Cramer介绍说,研究人员在大约20%的受试者中发现了三种基因多形性与PSA水平的升高有关。具有这些基因多形性的男性体内的PSA水平要比一般人高出大约30%。来自Texas大学的Ian M. Thompson等人在 对上述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时指出:“尽管发现了上述现象,但是我们也不能够确定是否是由于遗传基因的多形性直接影响了男性体内的PSA水平,或者还是由于遗传多形性增加了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进而又导致PSA水平的增加。十分清楚的是,PSA在前列腺癌发病中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