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保健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常识
编号:10194877
水上运动串串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0日 精品购物指南
水上运动串串烧//

     帆板

    帆板运动是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20世纪60年代末起源于冲浪圣地夏威夷。美国人修万斯设计制造出第一套带有方向的帆板,并得到了迅速的普及,继而风靡世界。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经常从事帆板运动的人在一亿以上。

    皮划艇

    原始人的独木舟是现代皮划艇的祖先,根据划船者所使用的器材差异,皮划艇分为皮艇和划艇两大类。皮划艇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最早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从1936年第11届奥运会开始,静水皮划艇一直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龙舟

    龙舟竞渡这项体育运动,是为纪念战国时期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龙舟船长一般为20~30米,每艘龙舟上约坐30名水手,船头设有龙头,船尾安装龙尾,船头安排鼓手就坐,舵手则在船尾掌舵。比赛时,所有划手按照鼓手的鼓点划行,大家会不约而同地发出“划呦、划呦”的号子。

    摩托艇

    摩托艇又称动力艇,以机械动力而得名,现代竞赛用艇又特指以内燃机为动力的艇。摩托艇运动起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20年代国际摩托艇联盟成立,并开始举办各级别的世界性比赛。

    戏水小贴士

    戏水前不要吃得太饱、太油腻,最好是饭后一小时下水。也不能空着肚子游水。疲劳时应稍作休息再下水,抽筋则要立即上岸。喝酒后也不宜戏水。戏水前要适当做些热身运动。例如做做压脚、伸腰,活动一下脚踝。

    入水前应预冲一些水,让体表适应水温有个缓冲区。

    戏水后应及时冲洗身体,擦干,以防感冒。

    患有心脏病、肺结核、中耳炎、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不适合下水。 (李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