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癌
编号:10193243
男性喜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不久前发表的研究表明,喜欢奶制品的男性与同样年龄不常吃这些奶制品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大。

    这项研究针对2.1万名男性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天通过奶制品摄取钙质超过600毫克的男性,与那些每天摄取钙质不到150毫克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要高出32%。

    这个发现显示了奶制品的高摄取量和前列腺癌肿瘤之间有关联。每天通过奶制品大量摄取钙,会抑制血液内维生素D的水平。

    报告指出,维生素D除了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素,还是一种能防止前列腺癌肿瘤细胞增生的激素,从而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伊丽莎白医院泌尿专科医生林传贤认为,有关的最新调查还须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确定维生素D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所起的作用,以及钙是如何影响维生素D的水平的。他说,临床的观察也发现,前列腺癌较常发生在发达国家的人口中,说明它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其他因素包括老化和遗传。

    因此,年纪较大的男性须多注意饮食健康,如少吃肉类、定期运动及多吃低脂肪食物、黄豆类食品和蔬菜水果。

    前列腺是男性的副生殖器官,介于膀胱和尿道之间,它的功能是分泌一种乳状液体滋养精虫生存。除奶制品,钙质的丰富来源还包括深绿色的蔬菜、豆类产品、沙丁鱼等等。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