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101
为了自身健康,也是为它好(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春天正是猫,狗等小宠物脱毛换毛的季节,也是各种细菌疾病开始繁殖和传播的季节。家里饲养宠物的人都知道,如果稍不留神,您也许就会把带有细菌的动物的毛屑吃进肚子里。今天,给您介绍一道“黑白双煞”。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看一下它的主料就知道了。是鲜鱼肉馅,黑木耳,一黑一白。配料有葱末,姜末,鸡蛋1枚,调料少许。

    先把鱼肉馅喟一下。这个鱼肉馅不一定是鲤鱼,您也可以用其它的鱼类,只要注意刺要少一些,您还可以随您自己的口味换成牛肉馅,猪肉馅都可以。当鱼肉馅喟的差不多了,用小勺子把鱼肉馅放在木耳花的中央,看象不象一朵花。在选木耳的时候,您最好选泡完后大一些的。好了,一盘木耳花做好了。接下来放在锅里蒸5分钟。因为木耳可以生吃,只要鱼肉馅熟了就可以了。

    为什么养宠物的人要吃木耳呢?其实呀,不一定是家里养宠物的人才吃木耳。因为木耳它是一种有益菌,它有滋养益胃,活血润燥的功效。另外,家里养鱼的人可能都知道清道夫,木耳在您的肠胃里就象清道夫一样,把您肠胃中的毛发,粉尘,灰尘清除干净。所以不管您家时是否养宠物,多吃木耳对您是有百益而无一害了。有关木耳的菜,您还可以做木须肉、木耳蛋花汤,炝了拌着吃都可以。但是,在吃之前,记住一定要洗手,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饭前便后还有在和您的小宠物玩后,一定要洗手!(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