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94061
世卫官员:不会再出现人体间大面积非典传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据新华社澳门7月30日电 正在此间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主任尾身茂说,由人体交互传染非典的势头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得到遏制,即使非典疫情今冬再次出现,各地都会采取更加有效的应对措施,阻止疫情扩散。

    尾身茂说,这并不是非典病毒已经被根除,相反它仍将可能再次通过动物传染到人体,而且不一定会以原来的“面目”出现。

    他解释说,在过去10年,每年都会出现一种新的病毒。下一次来的可能不是非典,但有可能是导致人体出现类似非典病症的病毒。

    尾身茂说,在目前情况下,全社会都应保持警惕,但没必要惊慌。人类在非典时期总结的经验,会使我们在下一次疫情出现时采取更有效的应对措施。

    中国青年报 2003.7.3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