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194094
增高仪减肥仪将全面清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据新华社消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公安部近日决定:对不属医疗器械的增高仪、减肥仪、点穴治疗仪及部分日常生活用品被冠以医疗作用的产品,将坚决予以清理,已发放注册证的将予以撤销。

    这是两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制售假劣医疗器械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内容。根据有关要求,这一专项行动将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行为,并对已注册产品进行全面清查。

    两部门除对被冠以医疗作用的产品坚决清理外,还要重新审核植入体内的整容、矫形医用生产材料的使用说明书,严格注明禁忌症和注意事项,对不符合要求的,禁止其产品销售。

    这次专项行动还将对一次性使用的医疗器械、心脏起搏器、骨科内固定器材等纳入国家重点监管的医疗器械产品,全面检查生产企业执行质量管理规范的情况。对擅自降低生产条件、不按要求组织生产的,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一 七类食品重点治理

    据新华社消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宣布,国家启动的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将突出源头污染治理和与百姓生活关联度较高的品种,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活动。

    这次打击活动中,将重点治理七类食品,即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和水产品。

    ■相关二 七种药品被判为劣药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第二季度药品质量公告,并公布了按劣药情节严重处理的药品名单:

    北京市益民制药厂

    吡罗西康片

    20mg

    山东省平原制药厂

    阿替洛尔片

    25mg

    大同市力群制药厂

    吡罗昔康片

    20mg

    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格列吡嗪片

    5mg

    广东省顺德市顺峰药业有限公司

    盐酸苯海拉明片

    25mg

    陕西永寿制药有限公司

    布洛芬片

    0.1g

    陕西制药厂

    阿司匹林肠溶片

    0.3g

    ■相关三 七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 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联合向社会公布了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举报投诉联系方式:

    公安部 010-65254722

    农业部 010-64221194

    商务部 010-63193326

    卫生部 010-84023775

    工商总局 010-12315

    质检总局 010-12365

    食品药品监管局 010-88372260

    《京华时报》(2003年7月30日第A2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