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870
新型氟喹诺酮类药物——加替沙星(天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29期
天坤®抗菌谱更广泛细菌对其耐药几率更低,天坤®治疗呼吸系感染,天坤®治疗泌尿系感染
     编者按 3月16~22日,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分别于上海、北京、广州、武汉举行了新一代氟喹诺酮类药物加替沙星(天坤®)全国上市会,数百位临床医师参加了会议,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 Jukio A.

    Ramirez教授以及中国抗感染专家张婴元、吴菊芳教授就天坤®的产品特点以及国际、国内临床应用情况进行了阐述。天坤®是施贵宝在中国推出的又一新产品,为当今抗感染经验治疗提供了更佳的选择。

    随着抗生素的广泛应用,细菌耐药性和多重耐药以及药物抗菌活性等问题越来越受到临床医师的密切关注。由于喹诺酮类药物天坤®在抗菌活性及耐药性与药物的作用机制、分子结构等方面,有与其他喹诺酮类抗生素不同的特点,而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天坤®抗菌谱更广泛细菌对其耐药几率更低

    喹诺酮类药物主要通过影响相关DNA酶,抑制DNA复制而产生杀菌作用。天坤®对Ⅱ型拓扑异构酶A、B亚基和Ⅳ型拓扑异构酶C、E亚基有均衡抑制作用,所以对革兰阳性球菌、革兰阴性杆菌、不典型病原体和厌氧菌均显示良好的临床抗菌活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