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3545
家族性前列腺癌病情无明显加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泌尿科学杂志
     在前列腺癌患者中,在家族中还有其它成员患有前列腺癌时,他的病情并不比那些家族成员中没有同病患者的更为严重。特别应该指出的是,英国科学家发现患者在接受前列腺癌手术治疗后,患者的病情发展和预后并不受上述因素的影响。

    以往研究人员对每一种癌症的预后的研究结果并不一致。尽管没有研究显示,没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预后更差,但是的确有一些研究显示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患者预后较差。

    在这项以西南欧为中心的研究中,来自Hallamshire皇家医院的Abdel-Rahmene Azzouzi等人调查了122名前列腺癌患者手术后的特点和预后。在这些患者中,有37人有前列腺癌家族史,其它人没有家族史。对患者的随访时间最少为35个月。结果显示,无论是术前,还是术后,在两组患者之间,都没有发现任何不同。

    根据实验室化验结果,在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患者中肿瘤的复发率为40.5%,而在没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患者中肿瘤的复发率为32.9%,两组之间没有显著性差异。同样两组患者的死亡率也没有显著性差异。Azzouzi等人在今年六月份的《泌尿科学》杂志上报告,这些研究结果与最近美国和北欧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研究人员总结认为:“本研究的结果提示,不管前列腺癌发病的诱发点是遗传性的,还是后天获得的,疾病的发展过程是相同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