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知识
编号:10193574
紧急避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在夫妻生活中,人们往往会遇到因各种原因造成的避孕失败的尴尬。紧急避孕就是针对不安全或无保护房事后可能发生的妊娠而采取的一种临时性的补救办法。其方法有:

    (1)53号探亲避孕药:一般在避孕失败后12小时内首服一片,此后早晚各服一片,连服3天。它的避孕效果好,但要定时定量,药物在有效期内使用。

    (2)米非司酮:是一种新型的避孕药。女方可在发生未保护房事后3天内到医院去,按医嘱服药。

    (3)宫内节育器:可在房事后 5天以内放置含铜宫内节育器,即可有效地达到紧急避孕的目的。如果您不愿意继续放环,也可在下一个月经周期后取掉。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

    (l)紧急避孕药只是一种临时性的避孕方法。不能经常使用。也不能替代其他避孕方法。

    (2)服药后有少量阴道出血不是避孕成功的标志。

    (3)服药2小时内发生呕吐,应尽快补服一次,如果2小时后呕吐可不予补服。

    (4)如果紧急避孕失败而怀孕,则只能通过手术或药流终止妊娠。

    西安交大医学在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