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105
鼓励市民认养野生动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全国人大检查组对北京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检查

    北京市将把保护野生动物纳入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范畴中。7月8日下午,牛有成副市长在参加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与北京市有关方面交换意见会上说,北京要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

    全国人大检查组在对北京进行了为期7天的野生动物保护检查后认为,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据专家反映,拒马河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与旅游度假村连在一起,区内存在污染、断流和挖沙等问题,这对保护动物都鳞铲颌鱼的生存产生威胁。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游人与湿地过于接近,干扰了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生活。检查组建议,应对生态旅游项目进行全面规划,控制游人数量及活动区域,不能因为一时的经济利益而牺牲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牛有成副市长还说,本市将鼓励市民认养野生动物,充分调动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热情。在吸取全国人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的同时,将进一步与林业、农业等主管部门研究如何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出台相应的保护措施。(谭卫平 鲁来顺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