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427266
眉毛脱落用什么药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家庭医药
     我儿子今年17周岁。从去年春节前开始,眉毛就常脱落。本地医院医生说是脂溢性皮炎,经服中西药调理,以及采乐治疗均未见效。眉毛掉下来尾巴有一小点白白的皮屑,会痒。平时不能用毛巾擦,不然会掉。请问可用什么药水来防止眉毛脱落,并长出新的眉毛?

    福建 章小如

    章小如读者:

    脂溢性皮炎在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还是比较常见的,这和体内的内分泌激素分泌旺盛有关。在青春期过后会有所好转。建议带你儿子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去检查一下,首先要确定眉毛脱落的原因,是否和脂溢性皮炎有关。

    对眉毛局部的用药应当到医院,请医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治疗。对这种疾病应采取一些综合性的防治措施,不能单靠药物治疗。平时应当注意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的食物和甜食,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也要少吃,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如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等。因为患有这种病局部可能会发痒,不要用手去搔抓,以免加重眉毛脱落,而且还有可能引起局部皮肤细菌感染。洗脸时只用温水清洗即可,也可用硫磺香皂清洗。

    此外,家长还应当不断地给孩子情感上的支持,以减轻他对眉毛脱落的心理压力;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情绪。重要的是让孩子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状态,焦虑、紧张、担心等都会使病情加重。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研究所教授 邓静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