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427257
月经又黑又少会发生闭经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家庭医药
     我是一个未婚女孩。以前月经虽然不是很准,但是不会相差一个星期,而且月经量也是很正常的,血色鲜红,一个星期会干净。可是这次月经又黑又少,虽然也是一个星期干净,却象正常月经时最后的两天一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是否会造成闭经?

    广西 清 清

    清清读者:

    首先,我可以告知你,这不属于什么大病,更不会造成闭经,甚至于连月经不调都称不上。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在周期、行经期、月经量、月经颜色、月经质地发生了变化,以及行经时所伴有的症状,如有痛经、乳房胀痛等,并连续两个以上周期者。正常的月经周期是每次3~5周行经一次,每个月经周期相差不到7天,行经期约为3~7天,月经量约为50~80毫升,月经的颜色第一天为淡红,第二天为红色,以后为黯红。月经一般是无血块的,不稀不厚,质地中等,月经除有血腥味外,别无特殊异味。

    月经可受很多因素所影响,譬如过度疲劳、心情不舒畅、过食寒凉或辛辣刺激食物、感受风寒、生病等。不知你有无上述因素,假如有的话请避免。女孩子偶尔月经不正常,这不算是什么病变,临床上也经常会碰到的情况,如果你背上思想包袱,可因为精神因素,真的会引起月经不调的。建议你吃益母草冲剂试试,一次1~2包,每日3次,会使月经增多的。如果还是不放心,建议你去当地医院,请妇科医生帮你诊治一下。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妇产科教授 李祥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