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94932
[提示]夏季灭虫总动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央视国际
     夏天到了,讨厌的虫鼠之辈又会从各个隐蔽的角落里跑出来蠢蠢欲动。家里的厨房、卫生间、衣橱,到处都会成为它们兴风作浪的天然“领地”。恼火吗?胸闷吗?且看智多星如何来“百战天虫”!

    一、驱除花盆飞虫法

    生活智多星在**网站找到了两则灭除花盆飞虫的方法,快来试一试!

    烟丝水显奇效。抽烟后先不要急着把烟头丢掉。将烟蒂里残留的烟丝取出来泡在水里,等到5--10分钟以后,烟丝被充分泡开了,然后把烟丝滤掉,将烟丝水灌入喷壶中,再用这些烟丝水在家里的绿色植物上多喷洒几次,这样不仅可以驱散蚊虫,还能够杀灭花盆里的虫蚁。

    二、神奇灭蚊术 为何蚊子越来越难对付

    消灭蚊子的方法年年推陈出新,可该挨咬的还是没见少。《三九健康网》推荐了一个灭蚊偏方。剩啤酒灭蚊术,这能管用吗?

    咱们来试试。头天晚上把1/4瓶剩啤酒放在床边的桌面上,这地方,离人近,蚊子肯定不少。人家还说,糖水也行,得,咱再在窗台上来杯糖水。双保险。这方法的理论就是蚊子喜欢甜味,闻见了就往里扎,扎进去就出不来。

    到底行不行呢,等一宿再说。

    到了第二天早上,再看看这啤酒瓶里,呦,还真有几只。

    糖水又怎么样呢? 也粘住两。

    看来这法还有点效果。花费也不大,啤酒有点就行。不妨试试。

    另外,某网站还推荐了一个驱蚊方法,效果也不错,您可以尝试一下。

    在房间里的电灯下悬挂一束香葱,晚上开灯后,大葱的气味就会随着热气散发出来

    这种味道可以起到驱赶蚊子的效果,令它们不敢亲近,这样一来,晚上自然可以高枕无忧,睡个安稳觉了!

    三、清除蟑螂的方法

    提起蟑螂,相信人人都对它们深恶痛绝。可是历经了数千年,人类的智慧还是没能把它们怎么样。来自于某网站的办法虽然也不能将蟑螂家族赶尽杀绝,但是能有效地驱赶它们不再来打搅人们的正常生活。赶快来看看吧。

    黄瓜驱蟑螂

    切菜剩下的黄瓜头不要扔掉,可以让它继续发挥余热驱赶蟑螂。把黄瓜头放在储存食品的橱柜里,蟑螂就不敢再接近了。如果放了几天以后,黄瓜的味道已经淡了,可以把黄瓜纵向剖开,这样它就能继续散发出这股气味了。

    洋葱驱蟑螂

    蟑螂最惧怕洋葱的刺激气味,如果在储藏食物的地方或橱柜表面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不仅会让这帮不知好歹的家伙立刻搬家,而且还能够延缓其他食物变质。怎么样?也是一个经济实用的方法吧。

    洗衣粉驱蟑螂

    取适量洗衣粉加水后稀释,再用抹布蘸一些这种洗衣粉溶液来擦拭柜子的表面、里面和死角,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发现了哪只不怕死的送上前来,也不必惊慌,可以将这些溶液直接喷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赶快试试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