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047
俄罗斯一军医院被汽车炸弹夷平 至少35人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日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俄罗斯南部北奥塞蒂共和国一所军队医院当地时间8月1日被汽车炸弹彻底摧毁。俄官员说爆炸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由于爆炸时医院中有150名患者和医护人员,伤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派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到出事地点进行调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下午6点,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过医院大门,在接待楼前停住后爆炸。这所医院位于北奥塞蒂共和国的莫兹多克镇。该镇有打击车臣叛军的俄罗斯联邦军队的主要基地和指挥中心,因此戒备十分森严。两个月前,一名妇女曾在莫兹多克镇附近一辆公共汽车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总共炸死18人,其中多数是俄军飞行员。

    目前救援人员正在从医院废墟中营救幸存者。俄罗斯内政部消息人士透露,爆炸已将医院夷为平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北奥塞蒂行政当局首脑沙塔洛夫的话报道说:“现在这所3层楼的医院只剩下废墟了,因此很难确定究竟有多少人遇难或受伤。”汽车炸弹在医院附近炸出了一个直径8米、深3米的大坑,在15公里以外的地方都有震感。

    据紧急事务部官员透露,由于爆炸引起的大火仍在废墟中燃烧,救援工作遇到阻碍。北奥塞蒂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的医院已向莫兹多克镇派出全部能出动的救护车,但是医院严重缺乏药品、麻醉剂和绷带。

    尽管还没有人声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但俄媒体采访的军方官员均表示这是车臣叛军所为。

    今年以来,俄罗斯多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7月5日,两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在莫斯科一个露天摇滚音乐会上引爆炸弹,造成15人死亡。7月10日,又一名妇女企图将炸弹安放在莫斯科市中心一家餐馆内,俄联邦安全局一名排弹专家不幸被炸身亡。俄政府将这两次袭击事件均归罪于车臣恐怖分子。警方还于上周在莫斯科郊外发现了车臣叛军的秘密基地,并缴获了自杀袭击者经常使用的“炸弹腰带”。(万宏)(来源:新华网专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