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123
山西引领醋疗美容时尚热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4日 新华网
     素以产醋、吃醋闻名遐迩的“醋乡”山西,如今由省城太原引领出食醋新法:“脸吃醋”,即将醋敷在脸上。当许多人担心看起来发黑、闻起来刺鼻的酸性液体会毁人容颜时,并州不少时尚女性却对此法推崇备至。“五一”长假期间,这种食醋法在太原倍受青睐。

    山西是陈醋的发源地,素爱吃醋的山西人被外地人亲切地称为“老醯儿”,“醯”是醋的别称。科学研究表明,陈醋含有人体所需的酶、乳酸、氨基酸及钙、铁、锌、锰等17种微量元素。中国古代医学就有用醋入药的记载,载有“生发、美容、降压、减肥”的功效。

    所谓“脸吃醋”,实为太原市一些美容院推出的“醋疗”美容法。在一家美容美发中心,记者了解到,美容师将定制的纱布在陈醋里浸泡后,敷在脸上,再将专用面膜粉和陈醋的泥状混合物均匀涂在其上,几十分钟后即可卸膜。此外,还须辅之以专用化妆品进行更复杂的工序,醋才可真正发挥作用。记者发现,黑而酸的陈醋竟真能使脸变得白皙、细嫩。不久前,王女士因心情不佳,两颊长满蝴蝶斑,吃药、做医学美容都无济于事,仅做了不到十次“醋疗”变如换了皮肤一般。假日期间,具备醋疗美容条件的美容院,生意都异常火爆。

    据了解,醋疗美容法一个疗程费用至少一千多元,所耗普通陈醋价值仅数十元。基于陈醋神奇的美容功效,本就爱吃醋的太原人对其更加喜爱和引以为豪,然而,这种“醋疗”美容法所用醋虽为廉价的正宗山西陈醋,却为广东某企业利用研制并推广,令人不无遗憾。(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