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1870
屋里开诊所屋外收破烂 看病是打工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5日 北京娱乐信报
     收废品的还能给人看病?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离谱。但是在良乡行宫小区旁,就有这么一位既收废品又行医的“兼职”者,而且最近的“生意”还不错。

    昨天,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这个位于行宫小区东侧的私人诊所。如果不是门口的“门诊”两个字,很难相信这里有一家诊所。因为就在诊所的旁边,堆满了各种废旧的塑料瓶子,一旁的墙上还挂着“收废品”的牌子。

    推开诊所的简易门,在一张破旧的沙发上,一名男子正躺在上面输液。此时诊所的“大夫”正在给一位中年男子问诊。“你这个病问题不大,我给你开点药,包你两天就好,你可以到外面的药店买药,也可以在这里买,这里的药比外面便宜点。”这位中年人犹豫了一下,说道:“还是在你这里先买点吧。”“对,先试一试。”这名“大夫”得意地说。

    但当记者以患者的名义要求看病时,他却表示“最好到医院里先检查一下再说”。在“大夫”的桌子上,记者发现了一个测量血压的仪器,这也是这个诊所惟一的医疗仪器了。在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里,记者没有发现一张有关行医的资格证明和许可证。“我也只是给他们看看小病,实在太严重我就劝他们到医院去。”“大夫”说。

    据这名自称“大夫”的男子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外地人,因为没有行医资格和许可证,还被附近派出所查抄了两次。“来我这里看病的都是一些打工的外地人,废品主要是我妻子收的,有时我也帮她收废品。”

    对此,房山区卫生局医政科的白淑玲说:“开诊所是绝对不允许收废品的,我将马上去现场调查,即便他有行医资格证明,我们也将对他进行规范管理,但如果什么证明都没有,我们将对其依法予以取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