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0351871
为防疫情扩散东城处理宠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5日 北京青年报
     4月25日,东城区动物卫生检疫监督站配合区公安分局治安处、区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在鼓楼东大街某居民院内,将一疑似“非典”病人饲养的宠物犬予以捕杀。为防止疫情扩散,执法人员已将尸体包裹充分消毒后送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根据当前防治“非典”疫情的紧急形势,北京市农业局已要求各区县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饲养宠物疫病情况的监测,并加强宠物消毒工作,严防疫情的蔓延。同时,动物卫生检疫监督部门还加强对全市各宠物医院的监督管理,密切关注宠物疫情的动态,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动物,立即上报。并按照市政府通告的要求,对于非典型肺炎患者饲养的宠物,在“非典”办的统一指挥下,实施严格隔离,妥善处理。

    此外,有关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自家宠物的异常表现,如发现宠物有发热和呼吸短促等症状,请务必及时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交于有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董伟 方芳 ), http://www.100md.com